商明意

防弹团粉属性偏127😼🤍
凹珍糖旻正泰yyds 随手写写 热爱BE美学

[正泰]会呼吸的痛

*真相是真又怎样,你不也只能看他对全世界说爱她。

*正泰,BE现背全员出场。

*插叙,时间线有一丁点乱,慎入哈。

*建议搭配[梁静茹.会呼吸的痛]阅读



金泰亨刚开始压根没想去田柾国的婚礼。


他没有那么成熟大度,可以清醒理智的看他一步步走向别人,一步步推翻所有对未来的假设跟憧憬。


我会随分子钱,新闻稿还有祝贺也不会少,那天就当作我生病吧,金泰亨在没有田柾国的群组里这样说。


可是闵玧其坚决要他来,一通软磨硬泡没用,那哥居然罕见的直接打了电话来。


哟,天下红雨了。金泰亨看到来电通知挑着眉接起。


“泰亨啊,你不来会后悔的,真的,相信哥一次就好了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。”


“切,哥是骗子,你说公司会同意的时候我不也相信了吗。”


电话那头沉默,很久之后传来一句。


“他还爱你。”


“田柾国对我的爱并不是对我整个人的爱,你觉得那些参杂偶像身分的感情能多真,我们就是演员啊,不小心入了戏而已。那才不是爱。”


“那你爱他吗?”


金泰亨说不出话了,好多词句堵在唇边。他迟疑很久,终于吐了一口气:“我不知道。”


“不管你爱不爱他,我真心觉得,要解决问题你们该坐下来好好谈谈,”闵玧其揉着眉心,“不要后悔终生也不要终生后悔,我真的希望你好好想想。”


金泰亨轻笑一声,声音有点含糊不清:“问题不可能解决的,你明明知道我们的处境,这时候再说什么我爱你也没用啊,我还爱不爱他已经不是重点了。”


“哦,那就当作参加朋友的婚礼吧。”


“那之后我和他压根不可能是朋友,这里又没有镜头,没有和好如初这种事情。”


“不是朋友的话,你准备用什么状态面对新闻?你们的毒唯本来就特别能作,你没去的话估计又不知道要出多少洗脑包了。”闵玧其叹口气,他还是免不了这些世俗的劝话。


“防弹单飞不解散,你要做这行就得好好营业,作为V的身分去参加团员的婚礼吧,金泰亨在想什么,那只能是金泰亨的事情。”


金泰亨愣了一下,说好吧,我考虑。


挂掉电话他呆呆的看着夜景发愣,怎么会呢,最后走到接近你都要斟酌身分的地步。



团员很久没团聚了,借着机会约好忙内婚礼前一起出去吃个饭,这次他答应了。


晚餐约在练习生时期常去的烤肉店,晚风和夕阳会勾起许多回忆,随机播放刚好是他cover的歌。金泰亨僵住身子,拔掉耳机随便塞进口袋里,低头想这播放清单改天得删了,一边加快脚步。


到的时候人已经齐了,猫着身子钻进门就被朴智旻塞了一杯酒,笑嘻嘻的说说是迟到的赔罪。他一口干完坐下,酒精的热度无疑让人放松许多。


“内,恭喜我们玧其,这次音银又是一位!呀真的大发⋯⋯”


说话的是金硕珍,这哥喝酒容易上头,样子看起来已经喝了不少。金泰亨跟着举杯,视线环顾一圈,明显避开右手边第二个位置,他嚷嚷着好饿啊,开始埋头吃东西。


“珍哥去年不是刚拿了大赏?”


“对啊,就说是天生的演员脸呢”


“金南俊你跟粉丝学了多少夸人的词汇啊哈哈哈潜移默化了这属于”


哥哥们很快热络了起来,金泰亨没说话,一个劲低头扒饭,那位似乎也没有要说话的意思。其他五个人在聊天间默契对视一眼,空气安静一秒之后又开始鼓噪。


金泰亨的手机铃声响起来,分手以后换成了预设铃声,他听了两年也听不习惯。


说声抱歉走到门外接通,没想到又是诈骗电话,金泰亨皱着眉挂断,双手插着口袋心说今天运气真背,没想到碰见了出去买饮料的田柾国。


四目相交,情绪在流动,在跟着酒精沸腾。金泰亨自觉不好,率先开了口:“柾国xi要结婚了,开心吗?”


“还行吧,前几天去拍了婚纱,她挺漂亮。”


“可是我觉得,她没有哥好看。”


金泰亨的指尖抖了一下,抬头看他:“是吗?”


“是啊。”田柾国走近一步,似笑非笑,“哥,我谈的那些男的女的一个都没你好看,我说认真的。”


“那你还挺有出息哈,我猜猜,谈了十任有吧?”


“没那么多,嗯,我想想,大概八任?”


“两年八任,敢情你换季也要跟着换人啊?没看出你这么水性杨花。”


“哥,你这样看起来特别蠢。”田柾国唇角上扬,抓起金泰亨的手放在自己胸口,“我就不会装。”


怎么会,过了好多年,就算打了眉钉唇钉纹了花臂刺青,他的眼睛还是好干净,闪闪发光,像金泰亨第一次对他心动的时候。


“田柾国,你和我装深情啊?”话说的硬,他声音都在抖。


“是真的啊,骗你做什么,我都要结婚了哎。”


“你别不相信我啊,我,哎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讲但是你别哭啊⋯⋯”


都三十岁了怎么说话还会脸红啊,笨蛋。


金泰亨抓紧衣䙓,打断他的话:“不要说。”


“哈?”


金泰亨深吸一口气,对上田柾国明显错愕的眼神,缓慢的重复一次:“别说了。”


“⋯⋯为什么?”


“你觉得为什么?田柾国,你要结婚了,说这些话有用的话那你带我走啊?”


“哥,不是,我也是⋯⋯”


“我知道,你也是逼不得已,我没有要怪你。”


金泰亨又笑,眼神像在看田柾国,又像透过他望着另一个人:“所以不要给我希望了,好好的去过你幸福快乐的生活吧。”


如果你只是路过,请别救赎我。他不合时宜的想到以前很喜欢的句子。两年前分手就已经把自己打碎再拼起来了,金泰亨不想再破碎一次。


他转过身就要走,田柾国拉住金泰亨的手腕,一字一句都说的坚定:“我和你说认真的金泰亨,你⋯⋯”


“悔婚,毁掉我们的人生,然后日子怎么过下去,还是说你想让我当你见不得光的地下情人?”


“⋯⋯哥,我们就不能像以前那样好好沟通吗,不能把事情说出来好好解决吗,我一点都不想和你吵架啊。”


可是你为什么偏偏要让事情走到这一步啊。


“因为是你订了婚啊。”


“是你一声不亢消失在所有人的生活里,没有人逼你一个人承担,但你偏偏要一意孤行的自以为为我好。你说你生不如死说你想我想到发狂,你以为我被网暴的时候心情很好吗,我们本来可以一起面对的田柾国。”


“我喜欢的压根不是奖杯大赏排行榜第一又或者什么。所以别跟我提以前了,你没资格。”


是我在盛大的营业里动了心,我错了好吧,拜托不要让我再看到光又把光掐灭了。


金泰亨转身离开,眼泪直接流下来。他没说出口,他喜欢的,是有田柾国的那个前程似锦。



防弹忙内结婚的消息放了出来,恰好是他们聚餐的隔天。


金泰亨说过,吃点东西就会开心点了。


田柾国低头扒饭面无表情刷着新闻,脑海里全都是他回荡在夜色里的话。


昨晚金泰亨说完话好像用掉所有力气,眼神哀伤倔强,背影在小巷被拖的很长很长。


其实只要他说一句我还爱你,哪怕是世界的尽头我都会毫不犹豫牵着他的手狂奔过去。


没想到他终究比谁都狠心。


他们要是不同世界的人了,这还是我一手造成的,怎么可能不痛不想不遗憾,心都要碎了好不好。


去拍婚纱照的时候也是,田柾国站在更衣室外等新娘走出来,轻音乐很浪漫,这套西服也好看,最后是他一个人完成他们的梦想。


婚礼办在你喜欢的地方,蜜月旅行订的是去看东京铁塔的烟火,他闭上眼睛轻轻笑起来,怎么办啊,整个脑子都是你呢哥,你还要我怎么娶别人。


新娘出来了,一身白纱,笑着问他好不好看。田柾国笑着轻轻把她的头发撩到耳后:“很好看。”


他们要是不同世界的人了。



婚礼地点选在海岛上。


一个永远都是夏天的岛屿,媒体这样形容。你看他多浪漫,看他多爱新娘。


金泰亨一直有意识的避免接触到讯息,他怕自己看得太多,有了不切实际的悸动,以为可以放手一搏,最后满盘皆输。


上飞机的时候他罕见的要了报纸。旁边金硕珍一脸担心。


金泰亨翻开娱乐版,田柾国几天前官宣发的照片就在那里,他和她都笑的灿烂,在阳光底下,把心摊开来爱。


他想起那些ins和社群软体上暧昧模糊的互动,踩在灰色地带间的真心夹杂在所谓营业里,压根不值一提。


你看,字里行间是对这段恋情的描述与祝福,只因为他们的性别吗,又或者到了这个年龄,谁都需要一个伴侣,一段关系,才算追上旁人对自己的期待。


陪他跳舞到深夜唱歌到沙哑,跌撞走过青春的人是我,在千万人面前只看田柾国的是金泰亨。我看过他所有样子,哭和笑,喜和怒,狼狈或自信。


独独没看过他不属于我的样子。


金泰亨偏过头,笑到眼泪都掉下来。没关系,反正明天就要看到了。


他不会忘记看到田柾国跟那个女生站在一起的样子。般配的完美,他像个局外人,羡慕和恐惧交杂在一起,突然就没有了倾诉的勇气。


外人面前,表面上当然要调侃一番,他笑着说哇也太闪了,好过分哈哈哈,看女孩子腼腆的神情心里痛的跟什么一样。


也许他是只配站在阴影里的意外也说不定。



怎么就这样快呢,时间的流逝从不给人情面。金南俊几人在休息室等待,那年在练习室用星星眼说南俊哥好帅的弟弟一转眼也要成家,甚至是他们七个里头最早的。


婚礼现场布置的典雅简约,阳光倾落的样子像极了动漫里的场景,新娘很漂亮,性格温和人也好,可是他们比谁都遗憾。


“哥不觉得很神奇吗。”


坐电梯的时候空气很安静,金南俊突然开口。其实对于这桩婚事,他从来都觉得不真实:“柾国就这样结婚了。”


“是啊,怎么就他有出息呢,明明最小还最早结婚哈哈哈⋯⋯”


“⋯⋯哥明明知道我的意思不是那样的。”


会对一双红色匡威长情这么多年的人,内心必然是柔软的。金南俊最宠田柾国,看他这样结了婚心里肯定有疙瘩。


金硕珍叹一口气,缓声安慰:“是他自己的选择吧,你知道,他长大了,我们也不好讲什么。”


“是啊,是他自己放弃的。”金南俊话里有话,撇开头去,脑海里闪过田柾国含泪的眼神心头又一紧,心思就这样飘出了口。


“就是苦了泰亨。”



新郎休息室里,田柾国用小帐翻着推特。


“柾国啊,那边说要彩排了——”


声音从门外传进来回荡在空旷的休息室里。田柾国按熄手机,喊声好走出去。换了新的锁屏还有点不习惯来着。


他昨天没睡好,精神有点恍恍惚惚,旁边助理说什么流程也没听清,揉着眼睛抬头想让人再说一次,却看见了熟悉的身影。


他一身黑西装站在那里,望着窗外的布置和智旻哥说话,卷卷的头发前几天烫直后染成黑色,浏海垂在额头前面的样子很乖。


连这种日子你都不肯回头看我一眼吗。


田柾国突然轻笑一声,助理不明所以以为发生了什么,他只是摆摆手说今天天气真好,适合结婚。


助理说那当然刻意挑的呢,明显是要逗他笑的意思。田柾国眼神微动,点点头没多说话,就站上台开始顺流程了。


——“小国啊,不觉得结婚就要选夏天,那种太阳很大热热烈烈的日子吗。”


“那我不得热死。”田柾国趴在他腿上翻手机,也不抬头,就笑着回他,“而且你不是怕热?”


“你还嫌弃呢,告诉你啊绝对得是夏天的否则我不结婚”


“欸——好好好你想怎样都行,都依你哈哈哈”


“切这才像话嘛,那我还要,嗯,海边白色系的教堂,你知道就是很浪漫的那种,然后玫瑰要红色,房子要可以看夜景的话要是高楼层⋯⋯”


教堂以纯白和浅蓝来布置,走的是希腊风,海边离这里五十公尺不到,天空是饱和的正蓝,像两个人说好以后房间要漆的颜色。


你看今天阳光灿烂,你看他正好喜欢大晴天,


那他一身黑西装站在我的婚礼现场,


我是不是也可以偷偷幻想,他要来嫁给我。


田柾国垂眸轻笑,突然觉得白衬衫领口紧的要人窒息。



像一根刺扎在心里,并不很深,结了痂也已经不疼了,可是碰到的时候就会觉得不舒服。像一场很唯美绵长的梦,早就已经走到了黑漆漆的出口,可是他还幼稚的想逃避。


千万人都只会知道你爱她,而我们应该各自有各自的花期和绚丽。


请你去牵起她的手,不要想起我。


往光芒闪耀的地方飞去吧,那里没有我也没关系。



时间很快来到晚上,金泰亨一整天都处于恍惚状态。


婚礼开场前半小时,负责保管婚戒的金南俊把金泰亨喊来,小盒子放到手上的时候他还有点疑惑:“南俊哥⋯⋯?”


“去吧,给他啊,”看出金泰亨的悲伤,金南俊浅浅一笑,“要是我们送的话你会更遗憾的,他在休息室,还有半个小时开始,想说话都可以,那里没人会去。”


“⋯⋯哥,谢谢。”


金泰亨拿着盒子跟着工作人员走到休息室,推开门后试探性的开口:“小国。”


“哥。”


田柾国站起身,朝他走来,脚步有点慌,可是手上的重量提醒了金泰亨,是他在亲手毁掉自己的梦想。


他的唇角慢慢勾起来,把戒指递给田柾国,声音颤抖:“新婚快乐。”


“哥,可以抱我一下吗,像朋友那样就好了。”


金泰亨眼眶一红,他点点头,张开双臂轻轻抱住田柾国。


想不起来上次拥抱是什么时候,可是他大概又瘦了。管他的,明天你就是别人的先生了,那我就抓住这一秒,反正还没领证,此时此刻你还是金泰亨的田柾国。


“你要幸福,”他把下巴搁在田柾国肩膀上,狠狠忍住哭声,放任自己多贪恋他的怀抱一秒,“知道吗?”


 


田柾国点点头,没哭,可是眼睛里都是泪水。


金泰亨率先抽离,轻轻拨顺他的头发,眼神温柔:“都长大了还哭什么,大喜的日子,要开心一点。”


“⋯⋯哥真的很过分,倒是说说我现在怎么笑的出来啊。”


“喔,那我说个笑话给你听?”


“才不要,你完成我一个愿望我就答应你不哭。”


“喂田柾国你的幼稚还得寸进尺啊,”金泰亨笑着打他,“什么愿望?”


田柾国从胸前的口袋拿出一枚戒指,放在掌心:“之前去美国演唱会的时候哥给我的,那次没有戴上,也许现在,哥愿意让我再试一次?”


金泰亨垂眸笑了一下,然后歪头伸出手:“快点?”


田柾国轻轻执起他的手,把戒指套在金泰亨的无名指上。他抬起头,深呼吸一口气,真的是最后一次了:“哥,我爱你。”


“我只爱你。”


我也是。



四舍五入,就当我们结过婚了。



台上田柾国低头吻住女孩,掌声响起,热烈又盛大。


“泰亨,你还好吗?”


“还好啊。”


只要我们都过得好,那就很好。


田柾国,你一定一定要幸福。


【END】


真的一边写一边哭⋯⋯明天早上起来补后记!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