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明意

防弹团粉属性偏127😼🤍
凹珍糖旻正泰yyds 随手写写 热爱BE美学

【血汗泪.古典欧风ABO】(正泰篇.一)

.病娇贵族神子×狠戾圣军小队

.ooc及三观不正严重,全员恶人,BE美学。

.意识流写手,第一次写长篇,欢迎指教。

.可能出现一两句其他cp,包括但不限于2552、1441、3663等等,雷者自避,感谢大家哇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0


“我的故事并不让人愉快。它不像虚构的故事那般甜美和谐。它有荒谬和迷惘的味道,疯狂和梦境的味道。它的味道,就像那些不想再自我欺骗之人生活的味道。”



——《德米安》


01


傍晚时分。


金碧辉煌的教堂墙上用浓艳厚重的颜料画着诸神像,馥郁的花香混杂雨后润泥的气味凝滞在空气里,沉沉的暮色像被搅乱的调色盘,粉紫色郁金香那样浓烈的云笼罩了大地。


教堂里的温度很舒适,不冷也不热。金泰亨斜倚二楼看台的铁栏杆,举着望远镜往下看。柔顺的白金色头发垂在额前,身上用细绢制成的祈愿白衣此刻正随着微风飘荡,像蝴蝶初生的犹带湿意的翅膀。


穿着标准校服的学生三三两两的入座,作为第一批参加学生晚祷的十年级新生,他们显然感到无比新奇,纵然碍于贵族出身的礼数与自矜刻意压下情绪,然而眼睛里惊喜与讶异交杂的光是骗不了人的——椅背上镶嵌的红宝石与小桌上以金缕绣成的圣经、墙壁上被称为天使遗爱人间的画匠绝笔之作、天花板上华丽的浮雕与段凄哀绝美的神话故事、说是阖世的耀眼都堆砌在这座天堂也不为过。



又是一群好生娇养的公子千金吗。放下望远镜,金泰亨有点讽刺的笑了笑。纤长的睫毛轻轻垂下,掩盖住俾倪众生的不屑与傲然。金泰亨揉了揉头发,抬步走进房间,关上门,把重量交给冰冷的大理石墙壁。


他从前是出不屑与教会沾上边的,但看到这里的第一眼还是让彼时的金泰亨震撼感动到说不出话,像是目睹了一朵玫瑰最娇妍的绽放,甚至有了心甘情愿殉道的念头,刀山火海都在所不辞。


金泰亨扯了扯嘴角,眼角有点发酸。他把多愁善感的原因归咎于临近的发情期,抬起手揉了揉眼,连同迟来的属于少年的惆怅一起抹掉。



“V先生,不好意思打扰您。我是金硕珍。时间快到了,您要下去准备吗?”



突兀的声音打碎了满室宁静。那人止步在恭谦的距离,也不敲门,就站在走廊上安静等他的回覆,连言辞里都是彻头彻尾礼貌性的疏离。


金硕珍,前任神子,因为年龄关系退休后回到了金氏做总经理。半年前金泰亨刚来的时候他正好出国游历去了,没见到真人,却也听过几句风言风语,多半是说他拜金又现实,抛弃神职堕入尘泥尔尔。金泰亨轻轻舒了一口气,眸子恢复清明:“我要下去啦,谢谢你。”


“好的,那么,我在走廊尾端等您。”温和的声音再次传来,脚步声逐渐远去。金泰亨睁大了眼睛,下意识的皱起眉头,修剪整齐但依然锐利的指甲刻进柔软的指腹。


——啊,被监视了?熟悉的窒息感再度袭上心头,金泰亨面上闪过复杂的情绪。第一个念头居然不是逃,而是扯扯嘴叹口气,他都觉得自己的反应好笑。


“先生,还好吗?”



啊,这人真是⋯⋯金泰亨强迫自己吞下一口温凉的开水,镇定心绪,抚平衣襟,才缓缓走出门。是自己误会了也说不定,对上那双清澈温和如春涧的双眸,他这样想着,然后佯装从容不迫的下了楼。


祭坛的位置上已经为他摆好了圣经,牧师开了头后,金泰亨就缓缓的走上去,刹时灯光全暗,惹来不少学生的惊呼,只剩暖黄色的顶灯像柔和轻薄的暮光那样,勾勒出他油画般完美的侧颜。金泰亨阖眸低声诵念着再熟悉不过的祷告词,话声并不大,可他一字一句都念的很清楚。


略略停顿片刻,再抬头的时候,金泰亨的眸光已经投向了远方,原先有几分混沌的双眼瞬间绽放出耀眼的光,与尘世格格不入,能照亮人心浮动的治愈,这正是神子的异能。


白绢在空中飘荡,如天使赐人福音的翅膀轻轻舞动,他的语速越来越快,狂热一样的念,不少大受震撼的精神力弱的都不由自主流下了泪水,奇怪的是,他们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而哭。


这是一段祈愿书,能予人心内平静,增强精神力,加之神子的诵念可谓是千金难求的。但神明哪里有这么好骗,你拿了他的,必要用物来还。


学生们用滚烫的眼泪,金泰亨用漫漫余生。



你看,靡丽的乱世里,连神明都不好骗。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